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五章 旧事(三)

我将它轻放在桌子上,拿起边上的一个放大镜,便仔细研究起来,半晌,我才抬起头看他,不满道:“这上面写的什么鸟文,我他娘的怎么一个字也不认识?”

“这是一张古墓的地图。”大金牙在一旁提醒道。
“地图?”我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你就可劲儿吹吧,胖爷我是没啥文化,但也能看出这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字。”

“文字也可以表示地图,而且用文字表示地图的优势就在于它可以准确地反映地点,同时还能显示更多有效信息,普通地图看着虽方便,时间久了,难保其中的线路不会发生变化,其准确性就很难说了……”

我点点头示意他不必再说下去,指着上面的文字,问他道:“那你说说看,这上面都讲了啥。”

大金牙一见事情有门儿,才松了口气,挑了些不打紧的内容,简略地介绍了一下这个墓的情况。

我对他这种避重就轻的行为很是不满。其实,早在先前看到这张帛书的时候,我就已经打定了主意,并快速地在心里拟好了一份人员名单,就算龙潭虎穴,也要闯他一闯。

大金牙的眼睛在识人辨物这点上确实名不虚传,他几乎是立即就看出我的心思,忙摇头道:“使不得,使不得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现在……还差一步。”

我摸了摸脑门儿,看着大金牙,突然有种自己被人摆了一道的感觉。
“什么?”

“一个人,我必须去见他。”大金牙收好帛书,笑容神秘。
“谁?”
“长沙,老吴家。”

我一下站起来,警惕地盯着他,半晌,才冷笑道:“那个吴家,你想干什么,你找我恐怕并不只是想给我指条财路吧。”

大金牙的脸色瞬间变了,他看着我,犹豫了几秒,最后叹了口气,道:“自古大墓变数最多,仅凭你一人之力,是进不去的,我想给你找个帮手。”

我冷哼了一声,道:“北京就有两家摆在那儿,你却不辞辛苦,舍近求远,偏要南下去找吴家,这又是什么道理?”

他的脸色很差,却又不得不耐心回答:“早年……我因事得罪过霍家,以至于到现在我仍对他们避之不及,解家……解小当家……自然没有兴趣。”

“你肯定吴家会出手?你他娘的是不是在北京待得太久太舒坦,忘了这些人的本质,现在老九门能混得上层面的,无非张霍解吴陈五家。”我喝了口茶,续道,“吴家,狗五爷不必说,你想见也不一定能见着,他底下的几个儿子个个都不是善茬,老大不管事,但如果你去找事,警察还是会管事的,老二相对比较低调,却是最难对付的一个,老三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我想,如果你去找他的话,他倒可能会答应你,不过事情的发展可就不是你能掌控的了。”

我自认为已经说得很委婉了,于是又抿了口茶,润了润喉,才看向他。
大金牙一副呆若木鸡的模样,估计吓得不轻,我轻咳了一声,他才回过神来。
“我听说,狗五爷还有个孙子,叫…叫…吴邪……”

“咳咳,咳咳……”这下我是真的呛到了,心道这老小子真不人道,老的惹不起就去找小的。

我虽有些不齿于他的行为,却也没有理由去反驳,只好道:“吴家的人并非那么好惹,总之你悠着点来,何况你胖爷我福大命大,也并不是非要靠那些势力。”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