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六章 旧事(四)南下

从北京出发,一路上走走停停,哪里还有一点儿找人的样子,说是在游山玩水还差不多,是故,当我们到达杭州时,已是第三日的午后了。
不过,我看这大金牙倒是乐在其中。

说来这大金牙也真是执着,不就是南下一趟寻个人么,却硬要拉着我一起,还美其名曰两个人一起互相好有个照应。
笑话,消息是他提供的,地图也是他带来的,我又不夹喇叭,犯不着去趟这浑水,要是他的计划黄了,我倒是乐见得很。

大金牙抬手招了辆出租车,报了个地址,招呼了一声我便钻进车里。

我看了眼后座上闭目养神的大金牙,张了张口,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只是颇为烦躁地骂了句‘靠’,便将视线转向窗外。
他奶奶的大金牙,简直就是脸皮厚到家了,我被他烦得厉害,居然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况且这事情不清不白的,十分蹊跷,当真是马有失蹄、人有失策啊……

“答应你也可以,不过,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
我转了转眼珠,道:“你得把有关古墓的所有信息详细地告知我。”

首先声明一下,这绝不是趁人之危,大家都是混江湖这碗饭的,凡事不多留个心眼怎么成,再说大金牙寻求吴家的帮助,不抛出只肥羊作为诱饵,怎么引得出那条恶狼,到时候,我要是一问三不解的话,不就太他娘的被动了,我王月半可不是个会吃闷亏的主。

大金牙思索了半晌,又左右权衡了一番,才叹了口气,道:“之前不告诉你是怕你行事莽撞,误了正事,既然你这么执着,也罢,话既已经挑明,我再藏着掖着也没什么意思。”

“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从这半卷帛书里得来的,既然是半卷,其间信息必然有限,所以,我知道的也不多,但助你们找到一个大体的位置倒也足够了,剩下的,就得靠你们前半生所积累的经验了。”

接着大金牙就把他所知道的都说了出来,从当时的我来看,想知道的也都知道了,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了,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一切都很顺理成章,事态的发展也尽在掌控之中,好像没有发生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我一直都不会把人想得太简单,我相信,即使是最普通的人,在某些特定的场合里,也必有他的过人之处。
然而这一次,我确实低估了一个人——大金牙。

或许,这可以不算作我的一个失误,因为当我意识到这一层面之时,距事发已经隔了好几年了,这么说吧,在我翻看天真的笔记之前,我几乎没有质疑过。

接下来发生的就是天真笔记中所记录的一个金牙老头的突访事件。

就在我百无聊赖地不知该做些什么时,大金牙的突然开口将我吓了一跳。
“师傅,烦请在前面靠边处停一下,谢谢……”

我忙转过头看他,问了句“到了?”。
大金牙摇摇头,道:“不,是我先下车,你就留在车上,等会司机师傅会送你去我说的那个地方。”

“操,你他娘的叫我来究竟想干嘛!”我怒道,“别跟我开这种玩笑,老子没这个闲工夫。”

“你先稍安勿躁,我这么做自然有我的道理。”大金牙看了看时间,又道,“现在不是说话的地方,有什么事情,待会儿会面我们再谈,我既然来了这里,就得先去拜访一位故人,放心,时间我已经算好了,不会让你久等。”

“磨磨蹭蹭就他娘的事多……”我自顾自地嘟囔了几句,有些不耐烦地朝他挥了挥手,道,“记得快去快回啊。”

出租车司机是一位质朴憨厚的中年男人,当然,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皮肤略黑,笑起来时露出一口白牙。
他见我们口音不像本地人,就十分热情地为我们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还主动询问我们是否是需要帮助。

本来,在繁华的中心街道上是不允许停车的,然而,当他一脸难色地看到大金牙急切的脸后,又有些犹豫,挣扎了一会儿,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道:“这里确实没有办法停车,若你真的很急的话,我可以先绕到后面去,你看怎样?”

大金牙点点头,道了声谢,往后一仰又闭上了眼睛。
我莫名其妙地看了眼他才转过头去,心里暗自琢磨着什么时候带他去瞧瞧医生,看是不是脑子出了啥问题。

大金牙下车后就直接朝后走了,司机没有立马就开车,而是看着我,似乎在等我拿主意。
我摆摆手,道:“就听他的。”

路程比我想象中要长很多,当我到达大金牙说的那个地方时,他已经等在那儿了,不只是我,连我身旁的这位仁兄也惊讶得合不拢嘴。

大金牙走过来,敲了敲车窗,示意我放下来,他指着前面的一个地方,道:“瞧见没,前面不远处有家叫西泠印社的店,吴邪开了家古董店,就在它旁边。”

我冷笑一声,道:“你知道的还挺多啊。”
“还好,还好……”他面上有些挂不住,却只能讪讪地笑两声,道,“你在这儿等我,我先过去看看情况。”

我点头应下,心说事是谁挑起的,屁股就得谁擦,做到这份上,难道还扣胖爷头上不成?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