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瓶邪黑花】《清风一隅》篇二 传

随着门的合上,因落地而发出的巨响伴着凄厉的惨叫声被尽数阻绝在外。

男人揉了揉摔疼的屁股,龇牙咧嘴了好半晌才从地上爬起来,抬脚对着那扇门做了个虚踢的动作,然后愤恨而不甘地走开,嘴上还不忘讨点便宜。

“呸,都是婊子还装个锤子的清高,大爷我隔三差五地到这儿来是看得起你,别他娘的给脸不要脸,难不成还想立个牌坊。”

如此粗鄙不堪的言语成功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男人眉一横,瞪向对他投来目光的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不过这一招的确见效,男人得意地咧了下嘴,挺起胸膛,却是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大门。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这样丢出来了,每当自己偷偷潜入那间房后,不说别的,就连那传说中的美人的一片衣角都没瞧见,就被不知打哪儿冒出来的东西毫不客气地丢了出来,次次如此。

扬州城,不得不提的便是书南院。

书南院,论其名,风雅出尘,其实也是行风骚之事的场所,内里美人如云,个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谈起经论起道来,绝非寻常妓女能比,是时下纨绔子弟亦或是附庸风雅之人趋之若鹜的风流地。

书南院的名气不是自夸来的,而是源于时人对它的高度评价,它最致命的吸引力源于院中头号名伎的诡谲行事。

说来也怪,传言传得沸沸扬扬,其中不乏称颂其美貌的,然真正见到她本人的却屈指可数,就算是书南院拥有实权的掌事,问起来也只得摇头叹惋。
 这可奇了,一个从未以真面目示人的女人何以当得此声名?这便是前前后后许多人趋之若鹜前来造访的缘由了。

“这已经是第三个了,看来今日我是有的聊了。”黑瞎子掰了掰手腕的关节,拿起桌上的手巾有些嫌恶地擦了擦手,抬眼瞧见倚窗而立的男人,不禁凑过去嘻笑道,“哑巴啊,我好像发现了一个极其奇妙的现象……”

男人丝毫不为所动,只是专注地盯着窗外,神色平平无波。

黑瞎子对此似乎早已见怪不怪,这并不会影响他继续讲下去的兴致,“那些不辞辛苦不亦乐乎不见棺材不落泪地跑来见你的人的品级好像越来越低了呢,不过也是,那些个所谓公子哥的那两小身板哪禁得起我这一丢啊。”

闻言,男人眼都未抬一下,这让黑瞎子略微感觉到了一丝奇怪。这位从小就沉默寡言的之交,他自认为是很了解的,平日里自己对他的调侃虽对他起不了任何作用,但也不会半分情面都不给,然今日,这好友的反应似乎有些冷漠得过头了。

但他黑瞎子是谁,人家不给面子,他就不会自己搭台子下场么?
 想着黑瞎子便摸了摸鼻子走过来,将脑袋凑到窗外,他倒要瞧瞧,究竟是何等光景,竟能“勾”得咱们家美人的兴致。

“嘶,这年头,书生也流行起逛青楼了啊,啧啧,当真是世风日下……”这 不看不打紧,一看便见一个书生模样的青衫男子,在书南院门口来回走动,似乎有些踌躇不定。

“莫不是……这个也是为你来的吧?”
 “你先离开。”男人突然转头看着,淡淡吩咐道。

“嗯,哈?”黑瞎子条件反射般地点点头,继而又瞬间反应过来,十分不解眨眨眼睛,犹豫片刻便转身往外走去,到门口时停住脚步,“不行啊,我走了,谁替你挡这些烦人玩意啊?”
 男人却不再看他。

黑瞎子挠挠头,心说莫非是自己说错什么话了?百思不得美人解,只得摇摇头地神秘地消失于书南院中。
———————————————————————

注:黑瞎子目前眼睛还没太大问题噢

评论(1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