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小哥生贺】《幻境》篇(四)

接下来的过程无需详加赘述,虽说小花泰然自若的模样有多半是装出来给人看的,但不可否认,他的办事能力的确很强。

从北京出发辗转两趟到了和田市。一下机胖子就很是兴奋,嚷嚷着直说这儿是个宝地,以后不干这行了,捯饬下玉石生意还是不错的。
我笑笑说都到这地步了怎么还是狗改不了吃屎,雨村的退休日子过着不舒坦么?

他随即呸了一声,反驳我道等等就让我见识见识什么叫宝刀未老,风韵犹存。

“行了,你俩别闹了。”小花合上手机走过来,有些无奈地看了眼我和胖子,“大家记住我们这次是以地质考察队的身份前去做考察研究的,说话都注意点分寸,尽量不要出现‘倒’啊、‘斗’啊,‘明器’等字眼,十分钟后会有人前来接应。”

“哎,这和真大款一起倒斗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随随便便整个名目听着都这么牛逼。”胖子‘啧’了两声,忍不住朝小花竖了个大拇指。
“我们的队伍里的最不确定因素就是你。”小花叹了口气,“我突然有些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中的冲动成分是不是过高了些。”

闻言,胖子讪笑了两声,忙举起双手保证:“得,胖爷我就卖你花爷个面子,保证,双手保证,不拆你台,成不?不过 等到了下面,你可得擦亮眼睛好好看看,这队伍里还真少不得像你胖爷这号人物。”

“行,那我就拭目以待。”小花也笑着道。

十分钟后两辆吉普准时停在我们面前,两名司机各自打开车门下来,走到小花面前,恭敬道:“花儿爷。”

“其他人都到了么?”
“是的。”

小花点了下头,转过头对我们道:“出发。”

人员分配上,小花,我,闷油瓶,胖子还有其中一个司机一辆车,其余人另一辆车。

黑眼镜对他打了个没问题的手势就钻进车里,跟着两人是小花的伙计,名唤解天解地,是一对双胞胎,也坐了进去,张无名看了眼闷油瓶,什么也没说,坐进了剩下的副驾驶座。

“小花,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我看着副驾驶上正拨弄手机的他,道。

“这事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他略微思索了一会儿,才道,“一个月前,有一个人拿了套古玉件来公司,很遗憾的是这套玉器并不完整,但由于玉的成色和雕工皆属上乘,而且被养得很好,是市面上极难得的宝玉,伙计就把它送来我这儿,让我给拿个主意,我让伙计把那人也一并带来,问了些话。”

“那人是个赌徒,身上负债累累,已经被债主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他说他几年前无意中救了一个半死的疯老头,那老头神神叨叨的,为了回报他的救命之恩就给了他这样东西,说当他走投无路之时就拿着这个到这儿来找一个名叫解雨臣的人,他见了就一定会帮忙,但如果他私做主张处理的话,必定会招来杀身之祸。”

“靠,这么玄乎?然后呢?”胖子忍不住插了句嘴。
“然后我就问了他救的人是谁……”小花顿了顿,看着我道,“是吴三省。”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