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六十六章 天真的反击

事实证明,天真确实有干这一行的天赋,当真不愧是吴三省的侄子,骨子里流着的是同一条血脉,仅仅几年时间的磨砺,就敛去了性格中的许多弱点。

正所谓“敌不动我动”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它能适时打乱对方的计划,先一步取得游戏的主动权。

据我的理解,当时应该是这样一种情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暂且给他们设置一个代号,天真这边为甲方,那股势力为乙方。

就乙方来说,我有两种猜测:

第一,他们如同一个凭空冒出来的东西。依据是在这之前,我们从未发现过他们存在的痕迹。
第二,他们一开始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只不过一直养精蓄锐,隐在暗处。

不过我个人更偏向于第二种猜测,我从来就不相信空穴来风这一套说法,但是就算前者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可能机率,也不容大意。

但不管是怎样,在现在看来,天秤有利的那头在向乙方倾斜,所以甲方就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挽回劣势。

此时,如果仔细来分析一下,就可以发现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乙方为何迟迟不动手?

从当时的时局来看,天真不过是初出茅庐,刚告别菜鸟级别而已,吴家早就不复当年辉煌。一个小小的天真能掀起什么大风大浪。

他们盯上吴家,亦或者说老九门,肯定是来者不善,没理由不采取行动,难道说他们不能动手?

天真认为既然他们想玩,就陪他们玩到底,持久战,比的就是耐力。这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其实在我看来,这正是作为“失重方”的无奈。
不过,凡事都有出现意外的可能,这件事也不例外,且这个意外就是我。

借黑眼镜的话来说,我这种情况就像是一个“尴尬人”,说我是局外人吧,偏偏又知道很多,说我是局内人吧,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天真说,如果他们在自己这里找不到破绽的话,不排除他们会拿其他的人开刀,虽然胖子很精明,但如果什么都不知道,很可能会吃亏。

于是他就顺势跟解语花黑眼镜二人合伙演了出戏,但既然要演戏,就要演得彻头彻尾,最好的演技就是连自己都能骗了。

于是乎,就有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为了演好这出戏,天真确实下了一番苦功夫,引用天真的原话就是“差点就真成了天师”。

前面我说,这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双方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有可能成为一根引擎。

但甲方这招出得很绝,它不但让对手摸不着头脑,而且也算是间接地抛出了诱饵,只待大鱼上钩。且从后文来看,这招的效果似乎还很不错,最起码打破了双方一直以来的僵局。

作为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人,我其实是非常生气的,而当我发现我并不是一个人的时候,就仿佛抓住了一根平衡木,再次回顾整件事情的时候,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解小花好像到现在都没发现自己被人设计了,而且看样子,这两人似乎也没有要告诉他真相的打算。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种名为幸灾乐祸的快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