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幻境》篇(七)

我是被颠醒的,想不起来究竟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但我醒来时是靠在闷油瓶肩上的。
我佯装啥也不知道地起身坐正,但还是没忍住瞄了眼他,发现他只是安静地看着窗外发呆,才略略放下心来。

转过头就看到胖子被颠得东倒西歪但依旧睡得死沉,甚至嘴角还挂着一大溜哈喇子,我心头一紧,连忙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发现干干净净的才彻底放下心来。

这要把口水流到闷油瓶衣服上了我这老脸往哪儿搁啊?

窗外已经不大见绿了,而且黄沙漫漫,料想应该是进入戈壁滩了。
我正想着问题,前方的小花突然转过头来看我。

“醒了?”
“嗯。”我点点头,调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
小花自然不会无缘无故地跑来关心我,他一定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正好我心里也有些事情。

“天黑之前应该能到营地,到时候修整一晚我们就出发。”
“线路确定了么?”我问。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笑了笑,“这个,等进去以后再说吧。”

我皱了下眉。小花从来都不是冲动的人,至少他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可这次他实在太奇怪了,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开始行动,这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个疯老头究竟是谁?”想了想我还是问了出来。
“是谁有什么要紧的?”他没有丝毫的迟疑,很轻松地答道。

我一怔,随即点点头。他说的没错,是哪个三叔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这人是他们中的一个。

此时车子恰逢一个大急转弯,我还在想着问题,一没留神就被猛地甩向了胖子。
看着被无情甩向车窗的胖子,我闭了闭眼,心道再加上一个我,这回他肯定要摔惨了,一只手却突然拽住我衣服的后领子,随着往回扯的力道,我一下子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胖子惨叫了一声,接着捂着脑门儿挣扎着坐起来。
“哎,我说你俩唧唧歪歪的够了啊,胖爷都给你们吵醒了,我也真够倒霉催的,刚醒眼睛还没睁呢,就给来了这么一出。”很快,他脑门儿上就鼓起来个大包,疼得龇牙咧嘴。

闷油瓶见我没事就松了手,我四下望了望,好在大家都被这突发事件吸引了去,没人注意到我这里的情形,长长地松了口气后,我挪动身体坐好,干咳一声来掩饰自己此时的尴尬,也不大敢看闷油瓶,就盯着前方。

司机已经停下车了。

“怎么回事?”小花蹙眉看向司机。
“这……花爷,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本来车开的好好的,但刚刚,我好像看到什么东西一下子闪了过去,就,就这一瞬间的功夫,然后前面就突然出现了个大转弯,然后……”司机脸色煞白,说话也有些哆嗦,看样子是真被吓着了。

“看清是什么了么?”小花的表情变得有些凝重。
司机摇摇头,“太快了,没看清……”

旁边传来两声敲击车窗的声音,司机降下车窗,就现出了一张脸,上面挂着的一副大墨镜十分显眼。

“怎么回事?”黑眼镜难得正经了一回。
“没什么事。”小花摇摇头,转头问司机道,“还能开么?”

司机深吸了口气,此刻也冷静了下来,点了下头。
末了,黑眼镜深深地瞧了眼小花,也不深究就回去了。

“小哥,你有看到什么东西么?”我转头问闷油瓶,毕竟他是我们这群人中警觉性最高的。

他摇摇头。
既然闷油瓶都没觉出异常,我想这司机应该就是疲劳导致的眼花,就问小花要不要换个人去开。
小花笑了笑说不用,我还想坚持却被胖子拉住了。

“创口贴是在你那儿吧,给我一张。”
――――――――――――――――――――
接小哥生贺文《幻境》,前面章节见主页《11月闷油瓶生贺文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