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七章 旧事(五)

只见那大金牙进去就不见他出来,闲来无事,我只觉闷得慌,就和司机先生拉起了家常。

其实横竖我就光棍儿一个也没啥家常好拉,牛皮倒是存了很多,对方却不是我可以吹的对象,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在听他讲。

家常家常,即是家里发生的最普通最寻常的事情,却可以听得人心一暖。

司机先生滔滔不绝地讲了很多他家的趣事后,才发现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说,不禁觉得有些尴尬,便挠挠头问了句“你呢”。

我一愣,自己已经老大不小了居然连个对象都还没有,正发愁该怎么回答时,却发现前面围了好一些人。

人群间站着两个姿势十分怪异的人,我定睛一瞧,那其中一人可不就是大金牙嘛,另一人看着挺年轻的,但我不认识。

不过这两人的动作颇为有趣,一个使着劲儿地往外拽,另一个抱着门死活不撒手,整个画面喜感得很。

我将手搭在旁边这位仁兄肩上,用下巴示意他看前面,笑道:“瞧那儿,像不像是儿童拐卖老人?”
司机略尴尬地笑了笑,继而又有些担忧地问道:“那儿……不需要过去看看么?”

“我这位朋友调皮得很,喜欢跟人开一些莫名其妙的玩笑,而且最不喜别人打搅,所以,我们看着就好。”我拍了拍他的肩,正色道,“另外,不要太过相信自己眼睛所见,因为很可能那只是假象。”

果然,没过一会儿他们又都进去了,周围的人没瞧出点意思来也都散了去,司机先生这才真正松了口气。
只是没多久,大金牙就出来了,他站在门口偏向我们这侧,对我们招手,示意我们把车开过来。

“你他娘……”我正想破口大骂,却被他伸手制止。
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小声道:“小点声,先别说话,等会儿我还要进去一趟,到时候我出来,你可要好好接应啊。”

我哼了一声表达不屑,却还是压低了声音:“怎么?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就把你吓成这样?放心,你要是光荣牺牲了,作为革命道路上忠诚的伙伴,胖爷我绝对会冒险替你收尸的。”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我……我是说真的。”大金牙急了。
“得得得,算胖爷我怕了你了,记得快去快回啊。”
大金牙最后看了我一眼,转身又进去了。

“先生,你那位朋友可真有趣。”司机突然在我身后冒出一句话来。
“可不是嘛,这不,又开人玩笑去了。”我转过头去看他,笑道。

“我靠,那小毛孩也忒剽悍了不是,还好你胖爷我闪得快。”我抹了把脸,道,“果然吴家的人没一个好鸟……噢对了,那小毛孩答应让你见老爷子了么?”

“啊……”大金牙好半天才缓过神来,“你说狗五爷啊,他去年就已经仙去了。”
“什么!走了?”我惊讶地看着他,“你确定?”

“谁知道呢,吴邪亲口说的,不过,一个人就算再怎么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何况还是个小辈。”

“他奶奶的,消息封得还真紧,都他娘的一年了,居然一点风声都没有。”我不由得叹道,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吴家的实力和大金牙的不自量力。

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大金牙确确实实给老吴家招来了一场“灾难”。

“你这两天多注意注意吴邪的动向,切记莫要莽撞行事,最好是与他们同一时间进去。”大金牙想了想,不放心地道。

“这么说,你们没谈拢?”我一挑眉毛,乐了。我就知道会是这样,否则那小毛孩也不会那么生气地朝我们摔东西了。

他看着我,叹了口气,道:“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在下面,多个朋友照应始终比多个敌人要好,总之你悠着点来,尽量避免跟人正面起冲突。”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