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养老记》/(六)出发

我打了个电话给坎肩,让他跑一趟巴马看能不能找着一套现成的能住的房子。
隐居这事吧,确实需要从长计议,修建房子也需要大把的时间,但我不想再等下去了,就打算先找个地方过去暂时住着。
坎肩办事效率很高,很快就为我们寻到了一处住所,我便拉着胖子闷油瓶出去置办所需的东西。
前前后后又耽搁了两天时间,我们三才正式踏上了去往长寿村的路程。
“三爷,您真要走啊?”坎肩看着我,道。
我摸出包烟,扔给他一支,自己也点上了一支,良久,才对他道:“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做这些事的意义么?”
他接住烟,看着我,点点头。
我笑了笑,接着道:“这就是我的意义。”
他皱起眉头,似乎有些不解。
我转过脸去不再看他,微微叹了口气,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所有的产业差不多都在这里,你要还有兴趣,就留下来协助王盟,要没有的话,我就给你一大笔钱,你回老家找个好人家的姑娘好好过下半辈子吧。”
“三爷……”他在身后喊着。
我没有理睬他,走到他看不到的地方,我才停了脚步,抬头望了望天,好在是忍住了眼中多年未曾有过的酸涩之感。
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他能彻底脱离这个圈子,回老家娶个媳妇,过正常人的生活。
因为那样,我或许还能得到一点救赎……
坎肩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来。
接到他的电话时,我们已经坐在去往广西的车上了。
他说了很多话,我就默默地听着,最后‘嗯’了一声,道了句保重就挂断了电话。
我握紧手机,回过头看了看。
他最终也还是选择了这条老路……
也对,我们这样的人,兜兜转转,谁又是真正走出去了的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