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小哥生贺】《幻境》篇(五)

我怔住了,张口刚想说话,胖子却不动声色地拽了下我,我看了眼他,会意地闭上嘴。

“除此之外,那人身上也问不出更多的有用信息了,我留下了这套玉器,打算从它们身上入手。”小花拨弄了两下手机,然后递给我,“我拍了照片,你们看看。”

我伸手接过,和闷油瓶他们一起看了起来。

“我去,好东西啊!”胖子瞪直了眼,双眼放光地盯紧屏幕,在他眼里估计也只有值钱的才配称得上是好东西。

我对玉石方面的研究不算多,但也能看出这套玉器的确价值不菲,材质方面我说不准,便转而去看它的雕刻部分,这一看心里头就是一惊。

我之前也收玉雕石刻之类的玩意儿,毫不夸张地说,大部分玉雕的工艺我差不多都已经见识过了,但像这类诡谲异类的雕工技艺还真是头一回见到,上面雕刻的图案也十分新奇,看着不大像中原常见的样式。

我转头去看闷油瓶,他难得这么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甚至眉头都有些微微纠着,似乎在想些什么。

闷油瓶专注的对象必然不可能是小花的手机,我怕他无聊给他配备的手机比这个高端许多,也没见他一刻不离地拿在手里把玩。

小花接着道:“之后我便拿它去向一个长年从事玉石方面研究的老教授请教,他只看了一眼后就露出十分震惊的表情,当即就去书房翻阅古籍,为了方便解疑,我把东西暂寄在他那儿,后面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我都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换条思路的时候,他联系了我,老先生很是激动地跟我讲了这套玉器有可能的出处,但由于文献资料的记载实在太过有限,要想求证还需要实地考察一趟,如果能成功地解开,这将会是中国玉器史上一次极伟大的发现――”

“等,等等……”胖子突然打断他,“你让我捋捋思路先,照你这么说……那老头也参与了我们此次的行动?”

小花点点头。

“这怎么成呢!”胖子一听就炸了,极力反对,“此去本就凶险异常,你再带个拖油瓶来束手束脚是几个意思?”
 “你先别激动,先听小花把话说完。”我忙拉了下胖子。

“教授年迈自然无法亲自前来,所以就让他的得意门生随我们一道。”
 “得意门生?谁啊?”胖子想了想,随口问道,“不会又是那女人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