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三尺微命》/第四章 医生

“咚咚咚……”
敲门声持续响了许久,吴邪才慢条斯礼地走向玄关处。
门打开后,吴邪看着来人,略挑了下眉,道:“是你啊……”

医生走了进来,看到满满的堆在茶几上方面食品时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不过只一瞬的时间便舒展开来,他扬了扬提在手中的袋子,笑道:“给你带的,趁热吃吧。”

“嗬……”吴邪眯起眼,从衣兜里摸出烟来,看着眼前人,从容道,“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怎么想到来看我。”

“怎么?非得有事才能来吗?我就单纯来看看你老兄不行吗?”医生有些责备地看着他,“烟这东西……少抽为好。”

“你的话真是越来越多了……”吴邪别过脸,道,“你最近好像很闲。”

医生并未回答,而是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茶几前,将上面的方便食品抱起来,一股脑地全丢进垃圾桶里,拍了下手,走到窗前拉开窗帘。
他看着屋子,满意道:“这才像样。”

吴邪早已习以为常,对此也毫不介意。
他走过去坐在沙发上。
“啰嗦。”

“首先,撇开咱俩的关系不说,你也是我的病人,我多啰嗦两句也是人之常情。”他顿了顿,看着他,皱眉道,“不过,你这种状态我很不喜欢,你这样不配合,让我很难做。既然我是医生,就必须对我的每一位病人负责。”

“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吴邪淡漠地说道。
医生叹了口气,用小心翼翼的口吻道:“那件事……你还是没有释怀吗?”

“如果你是来安慰我的话,那就请便吧,我不需要任何同情。”
果然,一提那事吴邪就立马翻脸。

“怎么会,我其实……啊……”

医生正说着话,突然里屋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一扇门被打开了,一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确切地说应该是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

刚洗过的头发略显得长,皮肤很白,嘴唇紧抿,全身只在腰间围了条浴巾,肩上一只麒麟纹身活灵活现。
 
医生着实被吓了一跳,许久才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看着来人,道:“抱歉,失礼了。”

“洗好了?衣服都在卧室里,随便挑。”吴邪对那人道,言语间都透着淡漠。
男人旁若无人地走了。医生看了眼吴邪,只觉气氛异常诡异,正欲说话,却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脸一下便红了。

“你们……”
“如你所见。”

医生不由得吞了口口水,却差点被自己呛住。吴邪这回答真是简单粗暴,让人哭笑不得。总之这带给他的震撼有些大,这地方不能再待了。

“那个,我突然想起下午还有场手术,就先走了,回见。”几乎是说话的同时,医生已经跑到门口。

吴邪望着他离开的方向,良久,才露出一个匪夷所思的笑容。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