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小短篇《又是养鸡遛狗的一天》

“太阳当空照,云彩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扛着个锄头,我去刨土包,真呀么真勤劳,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大早,胖子就哼着小曲儿,扛了把锄头出门去了,临走前还不忘转过他那张大脸,乐呵呵地叮嘱道,“小哥,别忘了把鸡喂了,啊。”

我哑然,自打小黄鸡内裤门事件过后,这家伙就逮着这个梗不放手了。现在咱仨都退休到雨村养老混日子了,这家伙居然还不肯消停,东家跑西家蹿地搜罗了满满一箩筐鸡蛋回来,后直接丢到我怀里,神神秘秘地对我说要交给我一项光荣的任务。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难得正色道:“组织上决定,把这一箩筐鸡崽子孵出来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你了。”

我懵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盯着他笑得格外欠抽的脸,真想把这玩意儿直接扣他那大脑门儿上。
“他娘的,要孵你自己孵去!”我塞回他怀里,没好气地道。

胖子撇撇嘴,抱着箩筐转身进了他自个儿的房间,嘴里还不忘小声嘟囔着,“自己孵就自己孵,以为你胖爷我孵不出来啊……”
“……”

接下来的几日,胖子就跟个全职奶妈似的,日里像抱婴儿似的抱着箩筐走来走去,口里哼着阴阳怪气令人头皮发麻的调调,夜里就拿个大棉被把它小心翼翼地裹起来,嘴里不停地喃喃着令人毛骨悚然的不知哪国的语言。

我被他搞得有点神经衰弱,实在忍不了了,决定找他好好谈谈。

胖子将箩筐稳稳当当地抱在怀里,定定地看着我。
我一阵无语后,对他道:“胖子,你这个是孵不出来的。”

他怔了一下,继而放下箩筐,扬眉道,“他娘的,早该坚持让你来的。”
“……”我扶了下额,道:“找我也没辙,我也孵不出来。”

他拧着眉十分不解,问:“为啥?”
我耐心道:“这是鸡蛋,所以不行。”

他凑过来,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又探了探他自己的,奇怪道:“不烧啊……”
我刚想反驳,却被他抢先道:“天真,你怕不是活傻了吧,这鸡崽子不从鸡蛋里出来,难不成你生啊?”

“……”我被噎了一下,道,“你他娘的才下蛋呢!算了,我来给你科普一下吧。”

“这母鸡的卵细胞,也就是未来的蛋黄,会从它的卵巢进入输卵管,这之前如果有公鸡的精子,卵细胞就会在这里受精,如果没有,卵细胞也一样会继续向下,和着蛋清、壳膜和蛋壳排出体外,就成了你这种的蛋,简单来说,鸡蛋分为两种,受过精的和没受过精的。”

胖子有些愣愣地点了下头,似乎是明白了,又似乎还有些迷糊……
最后,他一拍脑门儿,道:“他娘的,敢情胖爷忙活的这些天,就照顾了一箩筐给人吃的鸡蛋?”

我点点头,只希望这家伙明白后就别再神神叨叨的了,这样下去谁他娘的受得了啊!

“天真……”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朝我挤眉弄眼道,“还是你有文化,懂得多,胖爷我是知道了,这个,不就跟男女那点事儿一样嘛,就像两精子相遇,怎么着也结不出个孩子,是吧?”

我刚想点头,就听到他最后一句话,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脸上红白变换了好一阵,才从牙缝里蹦出一个字来。
“滚!”
我吴邪大人大量,自然不能跟这老小子一般见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胖子倒是老实了不少,跟先前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再执着鸡崽子的事情。

然而某日,我正在屋里准备午饭,突然听到院子里胖子兴奋的大粗嗓门,一时好奇就出去看了看。

胖子捧宝似的双手捧着个似曾相识的大箩筐,而那叽叽喳喳十分吵闹的声音仿佛就是从那里面传出来的。
我感觉自己额头上似乎有根筋蹦了两下……

“天真,小哥,快过来,看胖爷我带回了什么好东西!”他倒是兴奋不已,一看到我们就立马招呼我们过去。

“哟,恭喜啊胖子,你这儿孙满堂的阵仗可算是指日可待了。”我凉凉地对他道。
他倒没在意,只是伸出个手指头一个劲儿逗这些小鸡崽子。

所以……到底……为什么……最后却是闷油瓶来喂鸡?

我支着下巴,看了眼闷油瓶子,他手里拿着个大碗,脚边跟着一大群叽叽喳喳闹腾个不停的小黄鸡,一静一动,相映成趣,竟有种荒谬的美感。

晚饭过后,我唤了一声,小满哥就摇头摆尾十分兴奋地朝我奔过来,我蹲下身揉了揉它一脸傻相的脑袋瓜,它就很亲昵地蹭了蹭我的手。

我知道这个时候,胖子一般都在某地儿调戏人家小姑娘。他这人现在不干老本行了,也就没什么其他的爱好了,如果满嘴的火炮没处放铁定要憋出毛病来,所以就偶尔跑去言语调戏人小姑娘两句。

我想了想,朝被小黄鸡包围着的闷油瓶道:“小哥,我带小满哥出去溜达两圈,很快就回来。”
闷油瓶看了眼我,点头。

老远就瞧见胖子背对着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我对小满哥打了个手势,它立马就朝胖子狂奔过去,一下子跳到他背上。

“我操!什么玩意儿的干活!”胖子吓了一大跳。
“靠,天真,你他娘的就是这样教小满哥跟人打招呼的?”胖子转过身,瞪了我一眼,显然十分不满。

我笑了一下,走到他身边坐下,小满哥也跳了下来,坐在我的旁边,吐出舌头散热。
“胖子,我一直很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顿了顿,道,“究竟是胆子太肥,还是脑子太瘦的缘故,你让闷油瓶来养鸡?”

胖子本来挺严肃的,但听到我的问题后就明显放松了下来:“我当什么呢,原来你问这个啊!”
“哎,你难道就没发现,咱小哥和小黄鸡在一起的画面挺和谐么?”他伸了个懒腰,续道,“再说,咱在这地儿上,不过养鸡遛狗的日子过啥?”

“……”
我大概知道了,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