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捡了个夫人》/第十七章 我照顾他

“事情都做干净了?”
“是的,他肯定活不了。”
“尸体呢,处理掉了么?”
“处,处理了……”
“吞吞吐吐的做什么,怎么处理的?”
“确认死亡后就抛尸荒野……应,应该没有问题……”站着那人额头上已经开始冒冷汗了。
“混账!”坐着那人猛拍了下桌子,怒道,“去,把地方给我找到,我要再次确认,再做不好你就别回来了。”
“是,是……”

吴邪无语半晌,既然大夫都已经这么说了,他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于是转过头看了眼床上的人,心道,好小子,跟我装是吧,那就等着吧,看谁熬的过谁。
“这个拿去,多敷两天就能消肿。”陈老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塞了一个小瓷瓶到他手中。
“啊?”吴邪回过神来,有些惊愕,盯着它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后笑了笑,道了声谢。
陈老从头到脚很是仔细地打量了一番他,吴邪被他盯得有些发毛,但又想不出究竟有哪里不对,陈老面上确实是一本正经的严肃模样没有错。

莫非这小子是有什么地方值得让人留意的么?可怎么瞧着也没觉得有什么过人之处啊……我这徒儿为啥非赖在他这儿也不愿意跟为师走呢?
罢了罢了,徒大不由师,由他去吧……
想通后,陈老摇摇头回到桌子前坐下,继续配着今日份的药。

吴邪左右看了一圈,心道手下人真是不会来事,偌大个屋子里就摆一个凳子不嫌膈应的慌啊,害老子现在只得干站着。
陈老将配好的药粉混在一起,倒进了一个颇为眼熟的瓷瓶里,用一根小竹片搅匀了才盖上,又从药箱里取出几袋药包,转过头看到吴邪还跟个竹竿似的杵在一旁,就道:“这个是外敷药,一日换两次就行了,这个是内服药,过会儿就要煎好,一日三次绝不可少。”
“……”吴邪只觉有些莫名其妙,当然,自己自然不能和这些所谓的知识分子一般见识,所以,面上依旧挂着和煦的笑容,作一副好学生聆听状。
“哦……”陈老突然暼了眼他,煞是肯定地道,“你没照顾过人吧,那我给你细讲一下……”
之后陈老就把要如何煎药,火候要控制在什么程度,后面需要忌食的一系列东西……通通叮嘱了个遍。
“……”吴邪不禁腹诽,你丫真是越说越离谱了,连人家喜好什么的都能知道,就差没把人祖宗十八代挨个儿盘点个遍了,王盟这傻小子莫不是请了个老神棍过来吧……
吴邪打了个大呵欠,不由得在心里骂了一句,要不是看在你是十里八乡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又拿药给老子的份上,早拍拍屁股走人了,才不搁这儿听你唠叨个没完没了。
“告辞。”说完他整理了一下医药箱,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

“飞子,飞子……”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尊神,吴邪走到门口,倚着门吼了几声。
往日里都是一个叫飞子的十六岁少年照顾的张起灵,可今日不知道为何,从他到了这儿后直到现在,半个人影都没见到,不说飞子,其他人也没瞧见一个。
“人呢?都给老子死哪儿去了?”吴邪这才发现,今日寨子似乎安静得有些过分了。
他出去转悠了一圈儿就又折回来了。
“真邪了门儿了……”算了,不就煎个药嘛,吴邪朝着那人的方向看过去,有些凉凉道,“美人儿啊,你可要记得,你又欠了我个人情啊……”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