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六十一章 老宅(上)

此刻绕着我脖子的那只干枯的手,直接化作一把利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弯曲角度从后穿透我的脖子。

我猛地睁开眼,惊魂未定中一张苍白的脸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撞进来,上面两个大黑洞看得直叫人心里发怵。
我惊得往后退了退,条件反射般的护住脖子,等了半晌却不见对方有任何动作,便很奇怪地凑近去。

“他娘的,怎么是你?”当我看清他的脸后,不由得松了口气。我他娘的什么眼神啊,那分明是一副墨镜。

“胖爷这是怎么了,怎么看到瞎子我就吓成这样儿?”他摊了摊手,很无辜地笑道,“我可没有对你做什么。”
说完他递给我一包纸,“冒了这么多冷汗,做噩梦了吧。”

我摸了下额头,果然,接过他的纸就擦了起来。

“没事吧,胖子?”前边传来天真关切的声音。
“没事,也不看看胖爷我是谁。”我干笑了两声,看看他,又看了眼黑眼镜,奇怪道,“天真,怎么是你在开车?”

黑眼镜将手交叉放在脑后,靠在车座上,幽幽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睡得跟个死猪似的。”
他又暼了眼天真,笑道,“还是咱家小三爷善解人意,知道长途开车劳累,就跟我换着来开。”

我呸了他一声,毫不客气地回击:“胖爷我怎么就不善解人意了,还有,才认识多久,怎么就成了你家小三爷了,你也不去打听打听,我跟我们家天真是什么交情。”
黑眼镜头枕着手,一脸悠闲地看着窗外,丝毫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上。

“不信?”我一挑眉毛,身体向前微倾,拍了下天真的肩膀,问,“天真你说说,我和他,你跟谁的感情好。”
天真压根就不理睬我们。

此时正逢一个大转弯,天真猛地一转方向盘,我一个不留神,又没坐稳,再加上惯性等因素,就直直地朝旁边的黑眼镜撞去。

黑眼镜似乎早就预料到天真的反应,也早早就做好应对的准备,所以这突如其来的急转弯根本没对他造成一点影响。不过,天真的后招还真是让人防不胜防,避无可避。

“嘭……”
“……我说,你,你这吨位还真不是盖的。”他的脑袋在车窗上撞得七荤八素,疼得直龇牙咧嘴。

我讪讪地笑了笑,帮他扶正墨镜,顺带着想帮他揉揉脑门儿上的包,却被他用手挡住。
他轻甩了下脑袋,道:“别,这种事就不用烦劳胖爷您了。”

“我这不是没刹住嘛。”我看了眼天真,就凑到黑眼镜耳边,用唇语道,“有时间,一起坐坐,我请你喝茶。”

他笑了下,做了个没问题的手势,便恢复之前的姿势,靠着后座一动不动,也不知是不是在睡觉。
我看了眼他,也靠回自己的位置上。

这个眼镜一点儿也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第一次跟他正式打交道是去塔木陀,那时我就很明显地感觉到这个人的不简单,天真当时应该是和我一样,对这个人的了解仅仅局限于表面,后面也没有多少交集。
所以,他们的关系,应该是我待在巴乃的这段时间才发展起来的。

他确实有过人之处,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对着谁,都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与这样的人为敌会很危险,所以天真才会选择与他合作,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交易,但我看得出,天真很信任他。

所以,他知道的东西,绝对不会少。

这次见到天真,他的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我的态度,也变得十分暧昧,很多事情,他似乎都不大愿意让我知道。

阿贵被袭,我被袭,还有隐藏势力……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局外人,在这场阴谋中只是个无意中被牵扯进来的意外,可有可无,但现在看来,我陷进这汪泥潭的程度,早已经无法估量,至少要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
――――――――――――――――――――
作者BB:终于更到这儿了,11月闷油瓶生贺文集里的《旧宅篇》其实也是这篇文的一个番外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