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小哥生贺】《所爱隔长白,长白不可平》(完)

吴邪站起来,眼也不眨地盯着他,一时间失了反应,胖子显然非常高兴,跑过去一把拍在他肩上。

“啧,还以为你真不来了,哎呀早知道你来了,胖爷还搁这儿凑啥热闹啊?”他扭过头看着吴邪,挤眉弄眼地朝他道,“可算能把这烫手山芋转手咯。”
 吴邪回过神来,有些不自在地咳了一声。

胖子来回看着他俩,摸着下巴一脸若有所思道:“那什么,你俩进屋慢慢聊,胖爷我先出去溜达两圈。”说完就抬腿开溜。

“胖子……”吴邪忙叫住他。
 “哎呀,今儿这天可真是闷啊,不成,胖爷可得出去换换气儿……”胖子边走着边做出用手扇风的浮夸动作,声音也是阴阳怪气得很。
 “……”

闷油瓶安静地在吴邪对面坐下,看着他,神色淡然。

吴邪张了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
 他们有近十年的时间未见面,如今十年之约未至,闷油瓶却提前出来了,此刻,他满心的疑问,竟不知该从何说起。

“你这次出来……”他顿了顿,深吸了口气,问出了一直以来自己最害怕面对的一个问题,“还会走么?”
 闷油瓶沉默了,半晌,才摇摇头,道:“你回去吧。”

闻言,吴邪有些木然地扯了下嘴角,果然不出他所料,“所以,你下一句话是不是要说‘你不该来这里’,我若是不肯的话,你再像从前那样打晕我,然后再伙同胖子把我弄回去……”

闷油瓶没有表态,但看表情算是默认了。

吴邪闭了闭眼,无声地笑了笑,点头继续道,“是,我确实该回去了,既然你都已经出来了,我也该放下了,你放心,我会回去,这个,不劳你费心。”
 “嗯。”

吴邪十分认真地盯着闷油瓶的脸看,半晌后,他才有些颓然地转过头去,很遗憾,他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来。

“小哥,你想不想知道,你进去的这些时日里,我都做了什么?”吴邪听到自己平平淡淡的嗓音,就如同是每日问好般再寻常不过的语气,只是这里头的沧桑无限,唯有自知。

闷油瓶的神色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松动,他用一种类似于不解的眼神看过去。

“我花了近十年的时间做了三件事,弄懂了一个道理……”他顿了顿,继续道,“三件事,前两件我都已经完成了,想来第三件不出意外的话也该快了,可偏偏到头来却演成了一出荒唐闹剧。”

“你说,我如果硬要留下你,应该用何种方式?或者换句话说,如果门后面的秘密将不再是秘密了,那守门这种行为是不是也将变得徒劳?”
 闻言,闷油瓶的神色微变,但依旧没有说话。

“天真!”胖子突然冲进来,“你他娘的说的什么胡话!你明明――”
 “我明明什么?”吴邪毫不客气地打断他,“胖子你不要忘了,人都是善变的,也许下一秒就会变得面目全非,何况这是十年?”
 十年,终究太长了……

“你……”胖子有些气结,他就出去转悠一圈的功夫,怎么回来后剧情君就出轨了呢?

“小哥,你可千万别听天真这家伙胡说八道,要知道费洛蒙在身体里积累得多了……”胖子指了指脑袋,道,“这儿,就会有些不好使,像记忆错乱啊,神经病什么的……哦对,他就是神经病犯了。”

在听到“费洛蒙”三个字的时候,闷油瓶皱了下眉,但没有出言打断。

“其实天真这些年吧,确实变了很多,也做了许多变态的事情,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都得到回报了啊,你这不就出来了嘛,哎我说小哥,你是不是在里面表现良好才能提前释放出……”胖子正说得起劲儿,屁股上却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

“哎你踹我干嘛啊?”他十分不满地转向吴邪,接着用唇语道,“我是在帮你,有漏?”然后他又转回去,继续苦口婆心地劝导。

“咳,我说这么多,小哥你到底啥想法啊,倒是给句明示啊!”最后,胖子也没辙了,这小哥本就闷,还在那青铜门里待了这么久,这下好真成闷葫芦了。

他摇摇头,看了眼外面,似乎是叹了口气:“我送你们回去,接下来的事你们不要插手,是我自己的事。”

“你……”吴邪还想问什么,却被胖子拉住。
 “哎小哥,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愿意跟我们回去咯?”

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回过头来看着吴邪,神色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这件事情完成后,我会来找你。”

吴邪紧盯着他的双眼,“你不逃避了?”
 闷油瓶似乎有些无奈,点了下头,“嗯。”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