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六十五章 三人局必有一栽

“我说天真,你这张桌子都快擦一个钟头了,想什么呢?”我凑过去,奇怪道。

天真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神情呆滞,动作机械,闻言,半晌才抬起头看我,此时,原本在一旁清理蜘蛛网的黑眼镜也好奇地凑了过来。

结果他什么也没说,直接把帕子丢给我,就走到椅子跟前坐下。黑眼镜摇摇头,表示无趣,又重拾了根棍子,继续干活。
我不死心地跟过去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问:“是不是在想那件事情?船撞桥头自然沉,凡事都有它自己的定律,想那么多干嘛?”

天真低头看了下时间,大概地在心里估计了一下,才缓缓道:“不用打扫了,各自清理下要睡的地方,就休息吧。”说罢就往里面走去。

黑眼镜随意地将木棍往后一抛,也跟着往里走,我连忙挡住他的去路。
“我说胖爷,你这又玩得哪出啊?”
我正了正色,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目光犀利地盯着他,“先别走,你还欠我一个解释。”

黑眼镜愣了一下,随即就反应了过来,有些无奈地看着我:“你怎么就紧拽着这个问题不撒手呢?”
这不说还好,一说这个我就来气,我他娘的又不是内贼,一个两个的,都把胖爷当成猴耍得团团转。

我死盯着他,毫不放松自己的神情。
他掩着嘴打了个大呵欠,“我一路舟车劳顿的,此刻身体已经达到了超负荷的程度,你容我理下思路,顺道休息一下,明天再告诉你,成不?”

我上下打量了一番他,摇头道:“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劝你还是早点说出来的好,对我们相互都是一个解脱。”

“你不相信我?”
“我不相信你。”

“……”黑眼镜似乎拿我没辙了,举了下手,走到边上坐下,看着我道,“我可以告诉你,话比较长,但我只挑重要的说,听得懂算你悟性好,听不懂你也别再缠着我,你记住,这些话我只说一遍。”

他略略思索后,不等我反应就道:“这事还得从花儿那个电话说起……”

黑眼镜平日里说话痞里痞气的没个正行,但真正遇到正事的时候,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绝不拖泥带水,不仅将事情有头有尾地展现在听者面前,还斩钉截铁地说了许多自己的见解,逻辑十分清晰,而且通俗易懂,直听得胖爷我咬牙切齿……

“这么说,胖爷我这脑袋上的伤是你砸的?”我深吸了口气,平复下内心的愤怒。

“既要见血,又不能造成大的伤害,这对准头的要求可是非常高的,啧啧……不过你的好天真并不信任我的能力,就抱了个模型过来,非让我每天练习,想想还真是苦了我,但是很快,问题就出现了。”黑眼镜又打了个哈欠,调整了下姿势,靠着椅背,继续道,“模型是死物的,而到了真正行动的时候,难度系数就不是一星半点了,总不能把对方绑着不让动吧,所以,小三爷就想了个损招,替换掉模型,亲自上来当靶子,所以说,你呀就别斤斤计较了,也别觉得自己吃了亏,小三爷脑门儿上的疤绝对不比你少。”

虽说一直以来,我都处在一个云里雾里的状态,但凭着老道的经验告诉我,此事绝对不简单,且一开始,我也怀疑过,但这种怀疑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接下来发生的一连串事情给打断。

天真也许不会想到自己会在不经意间犯了一个小错误,即那股势力。

从它打伤阿贵,引我们去巴乃,到后来偷袭我,这些事情都无不体现出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他们从未从正面出现过,也就是说,他们从未自暴身份,而天真口中的“另股势力”却很明确地表明了他们是不同于之前的那些人。

如果不是一开始就交过手,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是不会这样的。
现在,综合黑眼镜所说,也印证了我先前的猜想,而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原来早在我来杭州之前,他们之间就有过摩擦。
照黑眼镜所说,那伙人的行为也很怪异,他们从不正面引发冲突,而是采取跟踪,观察等一些不痛不痒的手段。

就好比一群饿狼,蹲在距你不远不近而又是你看不见的地方,龇牙咧嘴地看着你。
这其实是一种很磨人的行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