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接《沙海》/第四十六章 蛇窟

正想的入神时,我脑海里突然警铃大作,几乎本能地感应到了危险的逼近,不过感是感应到了,身手却没跟上脑子,那东西的速度之快根本没留时间给我反应,我只得干瞪着眼睛站在原地,死死地盯着箭一般向我射来的一颗大脑袋,上面一双灯泡般大的泛着怨毒的绿眼睛和一条朝我吐出的巨大的鲜红蛇信子。
 保守估计,在距离我眉心还有不到一毫米的距离时,一个黑影蓦地闪身过来,转眼间我就被一股猛力踢飞出去。
 落地时脑袋狠狠地磕到大石盘上,我只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一阵阵地发黑,脑门儿上的血霎时便汩汩地往下流,失去意识前,我似乎听到了身旁不远处一声重物坠地的巨响和一句没有丝毫诚意的道歉。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没控制好力度。”

“小三爷,吴邪,醒醒,吴邪……”
 我晕得厉害,还伴随着一阵一阵如同拿锥子猛扎脑门儿的疼,丢失的意识逐渐归位后,我不禁腹诽了一句自己没被磕死也快要被人摇死了。
 “你妈的,别晃老子……”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口。
 “还好,没死,没死就好……”那人似乎松了口气,然后松懈下来一屁股坐在我旁边,低声喃喃道。
 我隐隐闻到了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但由于这些年我折腾我自个儿太狠,嗅觉几近丧失,根本闻不出是从哪儿传来的,极力睁开眼睛后,周遭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方才那个嘀咕声颇有点耳熟,我不太确定地转过头问道:“车总?”

他“嗯”了一声。
 “怎么回事儿?其他人呢?”我才发现这里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
 车总没理我,而是突然严肃起来反问我道:“等下他们就会循着踪迹找过来,你先回答我,还能撑多久?”
 我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也不再多问其他,只道:“你需要多长时间?”
 车总沉默了片刻,沉声道:“具体不清楚,我时间不多就长话短说,你千万记住千万别被弄死了,撑不住了就和他们打太极,具体的不用我教吧,对了,我把我儿子暂时寄放在你这儿,回头我来找你接它,你自己多保重,再见。”说完后他把小狗揣进我的衣服兜里就头也不回地一瘸一拐地走了。

“等等……”我犹豫一瞬,还是张口叫住了他。
 闻言,车总脚下一顿。
 我极力忍着对那股恶臭的恶心和排斥感,问:“咳,你是不是姓张?”
 “那应该要叫你失望了。”他似乎有那么瞬间的愣怔,说完就径直离开了。
 我甩甩脑袋,觉得方才一瞬间冒出头来的猜想着实有些荒诞好笑。

下一刻,我就感觉到有不明液体从我脑门儿上流下来,在流经眼睛时我条件反射地闭上眼,抬手胡乱抹了两把,液体是热乎的,粘稠的,不是那股恶臭,是我再熟悉不过的触感,我突然有点怀疑是不是车总这混蛋趁我昏迷的时候伺机报复。
 脑门儿上的伤被草草地处理过了,此刻不知为何,伤口又裂开来,缠着的绷带很快便被鲜血浸透,大概失血过多的缘故,我的意识又开始模糊混沌起来,全身上下似乎无一不疼的地方,但又找不出确切有哪儿疼,大抵是因为痛极身体自动麻木了心理,我伸手用力按了两下肋骨,结果痛得倒吸了口凉气,庆幸的是没有断掉,我狠掐了把大腿使自己保持清醒,心道得赶在彻底丧失意识前梳理一遍目前的形势。

想着我翻了下衣兜,打火机还在,其他东西就不知道落哪儿了,借助微弱的火光我大致看清楚了这里的构造。这大概是一条一人高的暗道,两侧全是凹凸不平的岩壁,起初应该是个天然形成的通道,后面被人为拓宽过,隐隐还能看出一些人工凿砌的痕迹,岩壁相对比较紧实,上面没有黑毛蛇存在过的踪迹,想来先前我和车总那一番大动作,这里大多半的蛇应该都已经“活”了过来,料想现在也该被这些黑衣人控制住了。
 检查完周遭的环境,我不禁舒了口气,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是当时修筑这个蛇窟时预留的供人休息的隐秘通道,同时又忍不住好奇车总是怎么找到的这个地方,又是怎么仅凭一己之力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来的,正思考着,兜里的小狗却突然动了下,温热的体温隔着衣服传达给我,我突然安下心来。

动物的直觉总是很准,他们来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