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小短篇《傀儡》(一发完)

老早就想开这个脑洞
 结果硬是拖到现在才提笔
 瓶邪架空同人 
 文笔拙劣   ooc见谅

001

西子湖畔开有一家风格阴森又诡谲的店铺,现如今,连这里资历最老的老人都说不清楚这是家什么店,当然它是何时修筑的就更加不可考了。
 从外头看进去店面并不大,门面也很破旧,大概是年久失修又懒得翻新一类的没落产业,隐在一层叠一层的街巷里头根本不足以引起注意,自然鲜有人光顾。
 大人们时常告诫小孩,千万不能靠近这儿,里头住了一个吃小孩的疯子,小孩们则统一称它为鬼屋,也有好奇胆大的,偷偷摸摸地翻进去,当然,屁滚尿流地爬出来。

002

万籁寂静中,男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接着从一层又一层堆在他身上的各种东西里坐起身,脑门儿上还附带搭了一头黑长直假发,飘逸的发丝间的空隙里,透出一张惨白泛青、胡茬满面的邋遢面孔,随着起身的动作怀中的酒瓶一铺拉地滚向四面八方。
 若非这里灯光明亮,若非这里只他一人,再多一个人看到这副尊容定要吓得晕死过去。
 “操!累死老子我了!”
 原是如此年轻的声音。

003

“卧槽?卧槽!你他妈……你谁啊?”
 男人不可置信地伸出修长的食指,颤颤巍巍地指着面前这个目测与他同高并且赤身裸体的陌生男子,吓得语无伦次地大骂。
 陌生男人微垂着脑袋,略长的流海微掩着一张冷肃的面容,面对他的诘问,眼几乎都没抬一下。
 最初的一阵惊悚过后,男人很快冷静下来,他摸着下巴,围着这个陌生男人转了两圈,才开始认真思索起这个问题来。

004

他这儿……嗯,除非有人疯了,否则根本不可能有外人敢进来,那这个人十有八九就是他自己做出来的。
 如此想着他便停下脚步,打算欣赏一番自己的杰作。
 目光先是落在这个陌生男人脸上。
 啧啧啧,真是精雕细琢、堪称美玉无瑕的一张脸蛋儿呐!
 目光下移。
 啧,形状漂亮的锁骨,浑厚有劲的胸膛,还有匀称分布的八块腹肌……真是没得挑剔的一副好身材呐!
 目光继续……男人蓦地收回目光,内心五谷杂陈地转身坐回之前那堆状似垃圾的东西里。

005

他真的成功了,即便没人相信他,即便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疯子,即便所有人都抛下他跑路,可他就是成功了。
 等下——
 现在好像不是应该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吧……
 他,吴家第十代偃师吴邪突破了以往傀儡制作技术的局限,真的做出了第一个与人类几乎无异的傀儡,无需引线操控便可自行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说不定再改进改进技术,将来还可以拥有人类那样的思维。
 等等——
 他成功了是该狂喜这没有问题,可问题是他做的这个傀儡为何是个男的?
 他,吴邪,不敢说是最优秀的偃师,但一定是最孤独的那一个。
 别瞎想啊卧槽——
 他当初是一时兴起,不,也不全是一时兴起,兜头研究了十几年也没个结果,可他现在突然成功了,这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事,最神奇的就是在喝得断片的情况下他自己都不记得是怎么做出来的。

006

吴邪烦躁地扒了扒头发,转眼间又想起个事,忙爬起来冲进他的狗窝,在一大堆也不知道是干净还是不干净的衣服里翻了半天,最后凑齐一整套衣服,挨个儿闻了下没有异味就抱着跑了出来。

007

给傀儡套上衣服之后,吴邪颇为满意地点点头,果然有脸蛋的人套个麻袋都好看,而且愈看愈觉得他长得非常标志,除了是个男人外完全符合他对另一半所有的幻想。
 唉,怎么就是个男人呢?
 转念一想他的目的也不是另一半也就释然了。

不过是个傀儡嘛,纵然高级如他,也依旧逃脱不了被操控的命运。
 可再想想,他究竟为什么呢?只是为了单纯地证明自己么?证明之后呢?他好像也搞不懂了。

008

吴邪转身丢掉手中的工具,原本打算拆卸这个傀儡来做研究的欲望瞬间淡得一干二净。
 怎么做出来的有什么要紧的,他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没做出来的事,几个断片的日子就做成功了,大概天意就是如此吧,他做事向来懒求甚解,于是乎,日子就这样瞎几把凑合了下去。

009

几日过后,吴邪原本长期休眠都快死亡的小火山居然被迫爆发了。
 我特么的养了个爹?
 我特么的已经够得过且过了,这家伙特么的比我还残废。
 傀儡与人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人吃喝拉撒睡一样都不能落下,而傀儡不一样,最初就是用木头或是其他材料做出来的小人,吃喝拉撒睡一样都跟它不沾边。
 我特么的为什么要做出他来,往深了想不明白,但起码得帮着做点事才对得起高级这个词吧。
 吴邪心里面自诩是傀儡他爹,过的却是儿子不如的日子。

010

闷油瓶啥都不会。
 哦,闷油瓶是吴邪给傀儡取的外号,因为这家伙对自己一直都是爱答不理的模样,又不会说话,活脱脱一闷葫芦,但是没关系,吴邪可以自我安慰:傀儡嘛,要求不能太高。
 但是他——
 不会做饭却要学自己吃饭。
 不会烧水却要学自己洗澡。
 不会睡觉却要学自己占床。
 不会洗衣服却要学自己穿衣服。
 不会伺候人却要学自己被伺候。

011

吴邪着急忙慌地把他从水里捞出来,看着他浑身湿透的模样,不禁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他妈能不能学学老子的优点?”没等喘口气又着急忙慌地跑去找了块干毛巾,再着急忙慌地回来帮他把衣服脱了,然后给他擦干身体换上干的衣服,做完这些过后,吴邪累得直接瘫倒在地上。
 他这辈子还真没这么伺候过人,不,这还他妈不是个人。
 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但是思维没连起来时他也没有意识到。
 闷油瓶垂下头,一双乌黑的眸子静静地注视着他,两位目光对上的一刹那,吴邪突然懂哪儿不对了,这他妈不是个人啊!

012

每次吴邪做好饭端上来后,都能看到闷油瓶安静地坐在桌前,一口一口地往嘴里扒饭,他的动作十分机械,用筷子的灵活度不够,每次夹了适量的菜,在往嘴里送的过程中几乎能全掉在桌子上,他脸上是淡漠的神色,好似全然不在意,依旧认真地咀嚼着。
 吴邪一开始还觉得有趣,就拉了凳子坐在他旁边,撑着下巴好整以暇地看他吃东西,偶尔还喂一两筷子。不管是什么闷油瓶都来者不拒,最后他应当是觉得“饱了”,便放下筷子低下头,当着吴邪的面把吃的所有东西一滴不留地全吐在地上。
 吴邪:“……”

013

闷油瓶也有好的地方,至少现在的吴邪不再是一潭死泉,甚至拜他所赐,他的性格生动了许多,几乎与常人无异,甚至更为优异。
 吴邪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也就认命了。爹就爹吧,养就是了。
 但很多时候他真的气得要死,这家伙不学好就算了,偏生还不长记性,说过多少次不要跳进木桶里,可他就是不听,每次吴邪烧好水刚倒进桶里,紧接着这家伙就医学奇迹一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坐了进去,如同即将要下锅的大白菜一样泡在里面一动不动。
 吴邪抡圆的拳头在距离他鼻尖仅剩一厘米的地方堪堪停住,还是下不去手。虽然他心里很清楚傀儡是不会痛也不会还手更不会记仇的,可他……就是下不了手。
 悻悻地收回手,他小声嘀咕着:还是算了,揍了你估计也不会长记性,靠,揍你就跟欺负智障儿童似的。转念一想可不是嘛,这家伙的年龄也确实才几个月大。
 吴邪叹了口气,起身去给他找干毛巾,一回来就看到一滴调皮的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滴落到额头上,滑进眼睛里这家伙也不知道闭眼,就忍不住骂道:“我操!大哥……大爷!你想洗澡跟我说好吗?我给你擦好不好?别他妈瞎跳了好吗?鬼知道我用的什么材料,你要是泡坏了我修不好怎么办?”
 吴邪拉他过去坐下的时候,不禁又叹了口气,自己大概一辈子都记不起来他原本就不是人这个事实了吧。

014

不知不觉闷油瓶“出生”竟然快一周年了。
 吴邪颇有些感慨,同时又有几分惆怅。
 该送他什么好呢?
 傀儡最喜欢的是什么呢?
 傀儡会有喜欢的东西么?
 傀儡……吴邪心头蓦地一窒,突然有些不敢想下去。
 对于傀儡而言,最喜欢的自然不言而喻。
 自由。

015

吴邪在屋里缓缓踱步,神情宛如一个高深莫测的老者。
 内心越是挣扎,面上就越是平静。
 该不该还他自由呢?
 唉……

016

猫狗之类的动物在人类身边待久了会产生感情是很正常的,可闷油瓶是个傀儡,就算比较高级,但终归还是个傀儡,也只能是个傀儡,他会依赖上自己么?
 想着吴邪便转过头远远地望着他,闷油瓶淡漠的脸上最能看出感情的眼睛乌黑依旧,他什么也没瞧到。
 也许是距离太远的缘故,如此想着他便坐近了些,依旧什么也没瞧到,于是再近一些……最后直接近到快凑到他跟前了。
 闷油瓶似乎被他突来的动作惊到,恍若不解地看过来。吴邪叹了口气,有些失落地背过身去,他又不瞎,如果闷油瓶眼中真有什么,早就看到了。
 自欺欺人果然是人类的秉性,连他这样的疯子都避无可避。

017

日子愈发逼近,吴邪也愈发烦躁起来。
 他又翻出了这些工具和材料,开始了没日没夜的雕琢生活,除却吃喝拉撒睡外,当然,睡得比较少,都是太累了直接随地一躺,企图以此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自他创造出闷油瓶后,就很少再捣鼓这些玩意了。

018

闷油瓶似乎感觉到了吴邪的异常,他很自觉地再没做过让吴邪费心的事情。
 吴邪吃饭的时候他就默默地坐在旁边。
 吴邪烧水洗澡的时候他就静静地待在边上。
 吴邪雕这些木头玩意儿的时候他就隔着一个合适的距离远远看着。
 他不明白吴邪怎么了,看着他仿佛不知疲倦地雕出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美人亦或动物,他只知道照这个势头自己大概是失宠了。
 傀儡没有心,自然不懂难过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但不懂不代表不会难过。

019

今天不知是个什么日子,吴邪很难得地开始拿正眼瞧他,也不再捣鼓那些东西,就是不知道他忙前忙后地在干什么。
 吴邪忙完之后,取了块干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大汗,同时盯着闷油瓶,最后嘿嘿一笑,道:“一年到头都宅在屋里过自给自足的日子,闷坏了吧,大爷我今天就带你出去开开眼,乐呵乐呵。”

020

吴邪面上装得再若无其事,但在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陌生男女后,心里还是有几分忐忑,他虽然不是从不出门,但真的极少。
 仿佛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为了掩饰紧张,他抓紧了跟在身边的闷油瓶的手。
 他们去了很多地方,(吴邪)吃饱喝足后,便在西湖边上散步。
 吴邪假借去上厕所,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021

闷油瓶在西湖边上吹了很久的风。
 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来来往往的行人,或像看神经病一样瞥他一眼,或像避瘟神一样匆匆走开。
 偶有路过的小女生红着脸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他都只是漠然地眼也不眨地盯着某个方向。
 女孩子吓坏了,以为他是出了什么事,便掏出手机向警察寻求帮助。

022

警察被他冷漠的态度惹毛了,强硬地带走了他。
 女孩眼含泪光地目送他被带走,最后垂下头,有些愣愣地盯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幕,隐隐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事了。

023

此后,
 再无人见过一个叫闷油瓶的傀儡,
 后来,
 再无人听说过一个叫吴邪的偃师。

                                 (end)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