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养老记》/(二)铁三角会议

不知道胖子跟闷油瓶说了什么,我只觉得他回来过后整个人变得愈发沉默了。打定主意后,我决定找胖子好好谈一下心。
“嘿,我觉得这想法挺好,其实有时候吧,你就是忧虑太多,放宽心,人小哥是不会反对的。”胖子大大咧咧的,见我还是迟疑,就道,“不然咱三儿开个会,有什么想法会上一说,大家表个态,不就清楚了吗。”
我想了想,觉得这主意靠谱。
“小哥,胖子,今天呢,咱们哥三个聚在这里,是有一件事情想跟你们商量,这件事情我考虑了很久,现在终于下定决心了,我打算金盆洗手,找一个安宁的地方过清闲日子。”说完我看了一眼闷油瓶,后者没什么反应。
倒是胖子,我话音刚落,他就将话茬接了过去。
“隐居这事儿吧,你胖爷我倍儿有经验,再说,胖爷我这把年纪也老大不小了,有什么放得下放不下的事都该放下了,所以啊,我同意。”胖子顿了顿,看向闷油瓶,问道,“小哥呢,你怎么看?”
我也看向闷油瓶,心里莫名有一丝紧张,看到他点头,我才松了口气。
“我就说嘛,咱铁三角做事向来有组织有纪律服从安排……”胖子站起来,做了个简单粗暴的总结,“现在我宣布,会议结果:集体归隐!”
我抱着平板瘫在沙发上,闷油瓶静静地坐在我对面,胖子最欢脱,一个劲儿地在那儿自言自语。
“天真,你可得好好看着,各方面都要考虑周全,这可是关系到咱哥三个过后半生幸福日子的大事啊!”
我点了下头,看也没看他便道:“知道了,知道了,都重复多少遍了……”
只听胖子埋怨了句“敷衍”就自顾自地下楼去了。
我选了几个地方,觉得都挺不错的,环境好,关键是清净,适合我们这样的人待,但相应的又都有些缺点。
我左右拿不定主意,便抬头想询问闷油瓶的意见,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我微微叹了口气。
“嘭!”
我被东西突然掉到地上摔碎的声音吓了一跳,扔下平板就往楼下跑,闷油瓶也跟着下来了。
我被眼前的景象震了一下,只觉得额头上有根筋突突直跳。
那是我珍藏许久的几件品相一等的宋代梅子青啊,就这样遭了胖子的毒手。看着一地的碎片,我只觉肉疼得紧。
“这……失误失误……”胖子看到我下来了,立刻摆手赔笑,末了,还不忘用余光去瞟着那堆碎渣,一脸心疼。
“靠,死胖子你他娘的是想拆了我的店不成?”这个惹祸精果然到哪儿都不会叫人失望。
“身外之物,身外之物……”
我算看出来了,他定然是瞧上了这几件瓷器。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