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三尺微命》/第六章 问候

张起灵微微垂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面上的表情也没有丝毫变动。

“我这儿不是收容所,要想留在这儿就得遵照我的规矩,如果同意就在下面签个字,不同意就请你离开。”

“再装哑巴我可就赶人了……”
吴邪开始烦躁,默默地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恢复以往的淡定。

见他依旧没有反应,吴邪点了支烟,抽了一口,再抬眼时,眼中透着冰冷。
“事不过三,再有一次,你就别回来了。”
说完,吴邪别过脸不再看他。

“如果我会死,会在距离很远的地方,不会给你添麻烦。”
张起灵留下这句话,转身进了卧室。

吴邪盯着他的背影,良久,才扯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吴邪往后仰靠在沙发上,深深地吐出一口烟,他已经接连抽了许多根,无意之中瞥见堆积如山的烟缸,正欲往唇边送的动作顿了顿,接着叹了口气,将手中的烟熄灭丢了出去,起身理了下衣服上的褶皱,大步朝卧房走去。

吴邪敲了两下门,问:“睡了吗?”

“没有。”里面传出那人平静的嗓音。
“老规矩。”吴邪撂下这句话便走开了。

吴邪活动了下手上的筋骨,神色漠然像是面对着一个陌生人,张起灵则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一动不动。

“力道小了很多啊……怎么?这么久没见,退步很多啊……”吴邪揉了下被打中的腹部,看着张起灵,强笑着道,转而脸色又冷了几分,“还是,你根本就不屑跟我打?”
 
当张起灵使出一个完美的过肩摔后,吴邪毫无悬念地被放倒在地,但他并没向往常一样爬起来和他继续纠缠,而是躺在地上微微喘气。

张起灵下意识地往边上挪了挪,连眼神都没有给吴邪一个。
他永远都记得第一次的教训。

“嘁,以一种胜利者的方式来嘲笑我么?”吴邪避开张起灵伸过来的手,咬牙从地上爬了起来,不服输的脸上透出一股子倔强。

张起灵默默地收回手,看着吴邪,没有说话。
他其实很能理解,吴邪的执拗使他不可能接受任何人任何形式的“施舍”,因为在他看来,这是维护尊严的最大威胁。

所以在进行这种所谓的男人之间的“问候”时,张起灵虽没有手下留情,却也是把握着分寸行事,在出手之前他都会谨慎地权衡一番,做到既不敷衍了事,又不真正伤到吴邪。

目前为止,这可以说是他们约定俗成的一种很特殊的和解方式。
吴邪转身朝往外的方向走去,张起灵忙叫住他。

“你去哪里?”
“怎么,老子内急你也管?”吴邪转过头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

吴邪推开洗手间的门,一进去就立马将它反锁,对面墙上有一面大镜子,吴邪走了过去。
他能够很清晰地瞧见镜子里自己苍白的脸色,腹部传来的急促痛感令他不由得皱起了眉,他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压下胃里翻涌感。

他用手碰了碰脸上的淤青,立刻就疼得龇牙咧嘴。
“挨千刀的闷油瓶,每一拳都卯足了劲,全往老子脸上招呼。”

过了好一会儿身体才逐渐缓了过来,吴邪拍了拍衣服上的灰,面带微笑地走出去。

张起灵静静地等在门口,素来不善于表达情绪的他此刻眼神里也透着担忧。

“张起灵,我不管你以前是做什么的,也不管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我要的已经不多了,只是想同一个人一起简单地过日子,那种若即若离的感情,我宁可不要。”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