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养老记》/(四)灭鱼瓶

胖子走过来拍了下我的肩。
“天真,胖爷我跟你说句知心知底的话,你也到这个年纪了,还能拼上几个十年去折腾,老早就劝过你,就跟你胖爷我犯一回浑,咱们就赌,凭咱跟小哥的交情,能不能把他从那破门里拽回来,你偏不听,跟他娘个傻逼似的一等还真就等了十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小哥他没回来,或者回不来,你怎么办?谁他娘的还救得了你!”
“别说了,胖子,算我求你,别说了……”烟燃到了尽头,烫到我的手指,我也完全不自知。
我只能通过不断的重复来试图掩饰可能我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东西……
胖子似乎骂了一句,一巴掌拍掉我手上的烟蒂。
“行,胖爷我不说了。”他举起双手妥协,“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要还看不清自己的心,算我他娘的帮了倒忙就成。”
“走吧。”胖子突然喊了一句。
“去哪儿?”我茫然地看着他。
“操,买菜啊!你他娘的不是还要露一手么!”
我特意开车去远一点的地方买了较新鲜的食材,顺道也可以将前一天订好并寄养在店主那儿的大草鱼取回来。
我把菜全部提进厨房搁好,对我们三人简单地做了一个分工。我主厨,闷油瓶给我打下手,胖子收拾屋子。
胖子立马就不乐意了,嘴上一个劲儿地嘟囔着,说我偏心,把脏活累活全留给他。
我装作没瞧见,对他道:“胖子,收拾的时候给我小心着点。”心说不让你做这个难道让闷油瓶去做?他娘的,打碎了老子的宝贝没让你赔就已经很不错了。
“……知道了。”
其实说是让闷油瓶来给我打下手,我也没指望他能真帮上什么忙,毕竟这家伙只在斗里屌炸天,出了斗就是个十级伤残人士。
我将洗碗池放好水,把那条鲜活的大草鱼倒进去,就开始着手准备调料熬汁。
我准备的第一道菜便是这杭州传统名菜中闻名遐迩的西湖醋鱼。
闷油瓶安静地立在一旁,观察了一番水中的鱼后,他突然伸手进去,两只奇长的手指迅速夹住鱼身,一把捞了出来。
大鱼受了惊吓,拼命摆尾,想挣开闷油瓶手指的钳制,溅了我一脸的水花。
我也吓了一跳,惊道:“小哥快放下,这个不好处理……”
闷油瓶直接将鱼甩到案板上,也不知他对它做了啥,那鱼居然一动也不动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娴熟地除去鳞、除鳃,从头至尾片成两片,去掉内脏,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之后,还在鱼身上打上刀花。一系列动作是行云流水,快得令人咋舌,刀工还极为漂亮。
自问便是我,也难以达到这种水平。我甚至开始怀疑闷油瓶这十年不是去守门而是卖鱼去了……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