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

本命瓶邪胖黑花,最爱三叔,喜欢写文,最喜挖坑不填,万年坑货的乖巧少年

《胖子笔记》/第二章 日常

这些年我待在巴乃,并不是如天真所说的那样整日无所事事。帮阿贵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譬如种地云云后,我才发现这里面居然也大有学问在,虽然以前插队时,这些活我也没少干,但毕竟那时候心里头总存着个疙瘩,做着相同的事情,内心却是极不情愿的,自然也不会去认真对待。

阿贵说,这里属于季风区,干季时,水就显得极为重要,而且像这种小乡小村的,政府很难顾及到,自然也不会出钱来修什么水库储水。
人要是遇到点困难就被打倒的话,我们也就不用活到今天了。

日子要过,生产生活需要水,牲畜也离不开水,既然天上的求不来,那就在地上找。
也亏得这里地貌特殊,地下暗河多,地下水丰富,于是人们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通过打旱井来取水。

我看过阿贵他们打的旱井,简单却很有技巧,对此,我冥思苦想了好几日,硬是从这小小的旱井身上得到了启发,并成功地将其运用在打洞上。

我并不是想以后会有多大的用处,我只是太无趣了所以给自己找点事做。
至少当时我是这样想的。

有时候我发现,这人要是一闲下来,天塌了都懒得动,埋了你都会觉得不用棺材真他妈省事。

每日这么过着固然闲散自在,但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就算我再没文化,也懂得光阴寸金的道理,何况我已经不年轻了。

在决定洗手不干之前,我也是干出了一点儿名堂的,不是吹的,那时候的我在道上是何等的威风。
当然,做了决定,我就会信守承诺,除非非常之事,我是绝对不会重拾老本行的。

北京那摊子事我已经托付给了天真,其实也没甚可管的,派个信任的人盯着点就行了。解小花重伤之后一直在国外修养,但在年前已经回来了,凭着咱们这点交情,他也会在一旁帮衬着,我完全没有必要为了那些个劳什子事烦恼。

不过没事找事是我王胖子为人处事的一贯作风,于是,我做了一件我以前一直嗤之以鼻的事情——学习。
巴乃只是个小地方,不可能什么都面面俱到,为此,我还很是花了一番心思。

前前后后我转了几趟车才到了上思,这里虽比不上繁华的大都市,但好在我要的东西勉勉强强还能凑全。
我向来以摸金校尉自诩,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平心而论,我只是个半路出家的而已。趁着这时间的空档,我决定好好补补专业知识,否则日后对小辈们吹嘘起来,凭咱这张三寸不烂之舌虽然很溜,但心里始终没底。当然,对于一些文化知识,也要适当了解了解,就像天真一样,没事装个逼还是需要点资本的。

评论

热度(25)